2015年WIEN2K软件暑期培训班-第二轮通知日期:2015-07-25 00:00:00 阅读:

主办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                     培训时间:2015年8月7日-9日

 

承办单位:格致斯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培训地点:北京市计算中心第一会议室

 

      WIEN2K软件是维也纳技术大学材料化学研究所开发的基于密度泛函理论(DFT)的材料计算软件,该软件采用全势-线性缀加平面波方法(FP-LAPW) 方法,因此是最高精度的第一原理材料计算软件之一,本次培训班主讲人姜博士不仅精通WIEN2K软件而且有着多次担当WIEN2K软件培训班主讲的 经验,培训内容是经过无数现场培训以及多年使用经验甄选的精华内容,本次培训班力求为每一位学员争取充足的上机操作时间,相信参加本次培训 班是您迅速提升Wien2k软件的使用及操作的难得机会。

 

欢迎从事材料科学研究特别是理论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和WIEN2K软件爱好者踊跃参加。
 
温馨提示: 
 
北京市计算中心将提供远程服务器,请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
   
报名方式:
 
请编辑信息:单位+姓名+邮箱+电话 发送邮件到info@gainstrong.net 
 
培训费用:(包括教材费、培训费、午餐费,不包含差旅及住宿费。)
 
支付方式:电汇或现金支付

 

培训费用

1人参加

同一单位≥2人,可享受优惠

老师

2300/

2000/

学生

1800/

1500/

 

培训班联系人:

 

格致斯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刘经理   手机:13522434960QQ171298164,座机:010-67506231
 

培训课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8:00-8:30

学员签到,发放培训资料

第一天

 8:30-11:30

  

密度泛函理论(DFT)的基础

能带理论基础

 

合影留念,午餐

 13:30-17:00

 

 

上机实习(基本计算)

WIEN2k的典型算例(结合输入文件与输出文件数据分析)

基本计算:自洽迭代(SCF)计算过程解析、

态密度(DOS)的计算与解析、

能带(Band-Strcture)计算与解析

第二天

 8:00-11:30

 

全势(Full-Potential)方法的基本思想

线性缀加平面波(LAPW)方法的实现

 

午餐

 13:30-17:00

 

 

上机实习(专题计算)

df电子体系的处理:

LDA+U与旋-轨耦合(SOC)计算与输入文件的设置

自旋极化计算与反铁磁材料计算

第三天

 8:00-11:30

 

体系总能量的计算

四面体(Tetrahedron)积分方案与Fermi面的确定

 

午餐

13:30-17:00

上机实习(专题计算)

材料的光学性质计算

跃迁矩阵元

联合态密度(Joint-DOS)

Kramers-Kronig(K-K)关系

WIEN2k的安装简介与并行

 

推荐宾馆:

 
如家快捷酒店(北京北清路永丰基地店)
酒店电话:010-56760899-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秀中路3号院7号楼C2号楼(永丰科技企业加速器三区院内)
 
培训地点:
 
北京市计算中心第一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丰贤中路7号北科产业3号楼)

 北京市计算中心图片.jpg

 
交通路线:
 
北京北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6分钟,7元。北京北站步行100米至地铁13号线(东直门方向)西直门上车--西二旗站下车 (B3南口出),步行353米至570路(永丰公交场站方向)上车--丰贤中路下车,步行251米至目的地。
 
北京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35分钟,8元。步行293米至地铁2号线内环(积水潭方向)北京站上车--西直门站下车,换乘地铁13号线 (东直门 方向)上车--西二旗站下车 (B3南口出),步行 353米至570路(永丰公交场站 方向)上车--丰贤中路下车,步行251米至目的地。
 
北京西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37分钟8元。步行 79米至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方向)北京西站上车--国家图书馆站下车,换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安河桥北方向)上车--中关村 站下车 (C东南口出),步行228米至365路(永丰公交场站方向)上车--丰贤中路下车,步行251米至目的地。
 
北京南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33分钟,9元。步行75米至地铁4号线大兴线(安河桥北方向)北京南站上车--北宫门站下车 (A1西北口出),步行 244米至384路(皇后店西站方向)上车--丰滢路口北下车,换乘570路(永丰公交场站 方向)上车--丰贤中路下车,步行252米至目的地。
 
首都机场-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48分钟,28步行65米至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机场大巴上地、奥运村线 (上地智选假日酒店 方向)上车--上地智选假日酒店下车,步行190米至上地三街东口642路(阳坊北站 方向)-上地三街东口上车--软件园广场下车,换乘570路 (永丰公交场站 方向)上车--丰贤中路 下车,步行 252米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