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性原理材料计算理论与软件应用-培训班-第二轮通知日期:2017-11-01 13:23:21 阅读:

 

 

 主办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

 协办单位:格致斯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培训时间:2017116-10   

 

 随着计算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计算模拟辅助材料设计有望缩短研发周期,节约研发成本和效率已经成为学术界的共识。为了普及和推广多尺度材料设计与模拟软件的应用,提高科研用户对有关计算软件的使用能力,格致斯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市计算中心合作将于2017116-10日推出“第一性原理材料计算理论与软件应用”培训班。本次课程将基于北京市计算中心科学计算平台提供的一流高性能计算软硬件环境,重点关注材料与物性模拟计算方法,学习和掌握第一原理计算软件的基本使用,每名学员将获得自培训之日起一个月时间、32核心规模的高性能计算资源,以便学员通过更多的动手实践机会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课程将重点介绍目前第一原理材料计算中的主要软件常用计算方法,包括模守恒赝势(NC-PP)、超软赝势(US-PP)、LAPW方法、LAPW方法、LMTO方法、PAW方法等,并针对计算中常见的k-空间积分、含有df 电子体系的关联问题处理的LDA/GGA+UGW程序实现做概要介绍,此外就常见的能带、态密度(DOS)和物理性质计算(力学、光学、磁学性质等),为学员提供上机练习。

 

培训地点:北京市计算中心(海淀区丰贤中路7号北科产业3号楼第二会议室)

   21.jpg

付费方式

推荐转账、汇款,为避免查收账延误,请务必备注汇款信息:“计算材料 姓名”

单位全称:北京市计算中心

账号:0200151819100023937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丰支行

 

联系方式

010-67506231,刘经理 135 2243 4960liuhuanhuan@gainstrong.net

 

报名方式

请编辑信息:单位+姓名+职称+邮箱+电话 发送邮件到 info@gainstrong.net

 

推荐宾馆

 如家快捷酒店(北京北清路永丰基地店)

酒店电话:010-56760899-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秀中路3号院7号楼C2号楼(永丰科技企业加速器三区院内)

 

乘车路线

北京北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6分钟,7元。北京北站步行100米至地铁13号线(东直门方向)西直门上车---西二旗站下车(B1南口出),步行327米至570路(永丰公交场站方向)上车---丰贤中路下车,步行251米至目的地。

 

北京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25分钟,7元。步行至地铁2号线内环(崇文门方向)北京站上车---宣武门站下车,换乘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上 车---西苑站下车,步行348米至地铁16号线(北安河方向)上车---永丰站下车(B东北口出),步行1235米至目的地。

 

北京西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12分钟,6元。步行79米至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方向)北京西站上车---国家图书馆站下车,换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 (安河桥北方向)上车---西苑站下车,站内步行345米至地铁16号线(北安河方向)上车---永丰站(B东北口)下车,步行1235米至目的地。

 

首都机场-北京市计算中心:2小时8分钟,33元。步行347米至地铁机场线T3航站楼站上车—三元桥站下车,站内步行182米换乘地铁10号线(太阳宫站方向)--海淀黄庄站下车,换乘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西苑站下车,站内步行348换乘地铁16号线(北安河方向)--永丰站下车(B东北口),步行1235米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