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第一性原理模拟计算WIEN2K软件(第四期)-第二轮通知日期:2018-01-05 13:11:56 阅读:

  

 

           主办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

 

 协办单位:格致斯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培训时间:2018年1月15日-17日  

 

       WIEN2K软件是维也纳技术大学材料化学研究所开发的基于密度泛函理论(DFT)的材料计算软件,该软件采用全势-线性缀加平面波方法(FP-LAPW)方法,因此是最高精度的第一原理材料计算软件之一,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高精度的材料模拟和设计中。主讲老师姜博士从事计算模拟科研以及技术支持多年,精通WIEN2K软件的安装使用以及操作,精读WIEN2K软件源码,有着多次担任WIEN2K软件培训班主讲经验,不断总结例届培训学员的反馈和建议,力求做到更好。

 

       本次培训班主要介绍WIEN2K的典型算例(结合输入文件与输出文件数据分析),自洽迭代(SCF)的计算过程解析,态密度(DOS)的计算与解析,能带(Band-Strcture)的计算与解析 ,全势(Full-potential)方法的基本思想,线性缀加平面波(LAPW)方法的实现,含d、f电子系统的处理,LDA+U与旋-轨耦合(SOC)计算与输入文件的设置,自旋极化计算与反磁铁材料计算,体系总能量的计算,四面体(Tetrahedron)积分方案与Fermi面的确定,材料的光学性质计算,跃迁矩阵元,联合态密度(Joint-DOS),Kramers-Kronig(K-K)关系,WIEN2K的安装简介与并行。每天为学员安排上机练习,争取让每一个学员收获更多。

 

培训地点北京市计算中心(海淀区丰贤中路7号北科产业3号楼第二会议室)

计算中心地址.jpg

 

报名方式

 

请编辑信息:单位+姓名+职务+邮箱+电话+税号+ 付款方式  发送邮件到info@gainstrong.net

 

 

付费方式

 

推荐转账、汇款,为避免查收账延误,请务必备注汇款信息:“计算材料 姓名”

单位全称:北京市计算中心

账号:0200151819100023937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丰支行

 

 

联系方式

 

010-67506231,刘经理 135 2243 4960,liuhuanhuan@gainstrong.net

 

 

推荐宾馆

 

 如家快捷酒店(北京北清路永丰基地店)

酒店电话:010-56760899-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秀中路3号院7号楼C2号楼(永丰科技企业加速器三区院内)

 

 

乘车路线

 

北京北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6分钟,7元。北京北站步行100米至地铁13号线(东直门方向)西直门上车---西二旗站下车(B1南口出),步行327米至570路(永丰公交场站方向)上车---丰贤中路下车,步行251米至目的地。

 

北京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25分钟,7元。步行至地铁2号线内环(崇文门方向)北京站上车---宣武门站下车,换乘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上 车---西苑站下车,步行348米至地铁16号线(北安河方向)上车---永丰站下车(B东北口出),步行1235米至目的地。

 

北京西站-北京市计算中心:1小时12分钟,6元。步行79米至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方向)北京西站上车---国家图书馆站下车,换乘地铁4号线大兴线 (安河桥北方向)上车---西苑站下车,站内步行345米至地铁16号线(北安河方向)上车---永丰站(B东北口)下车,步行1235米至目的地。

 

首都机场-北京市计算中心:2小时8分钟,33元。步行347米至地铁机场线T3航站楼站上车—三元桥站下车,站内步行182米换乘地铁10号线(太阳宫站方向)--海淀黄庄站下车,换乘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西苑站下车,站内步行348换乘地铁16号线(北安河方向)--永丰站下车(B东北口),步行1235米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