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计算技术(培训班)-第二轮通知日期:2018-01-13 14:31:16 阅读:

培训时间:2018年1月17日-19日   

 

培训地点: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由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吕梁云计算中心联合格致斯创迅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为期3天的“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计算技术(培训班)”,旨在教授学员利用ABINIT软件解决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相关计算问题。

 
     ABINIT 是基于投影缀加波 (PAW) 方法和平面波 (PW) 基组进行第一原理材料模拟的开源计算软件, 它采用周期性边界条件处理原子、分子、团簇、纳米颗粒以及晶体、表面体系。ABINIT 可 以计算材料的结构参数、力学性质 (弹性常数、体弹模量)、电子结构 (能带、态密度分布、电荷密度等)、 光学性质、磁学性质和晶格动力学性质等。PAW 方法是目前公认的兼顾效率与计算精度的最完美的第一 原理材料计算方法,目前广泛应用于 VASP、ABINIT、GPAW 等众多软件中。
 
     所有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可以进行上机操作练习,由吕梁云计算中心将为学员提供充足稳定的测试资源,中心采用天河二号主机系统,全系统峰值性能3.28Pflops,每个计算结点包含2个Xeon E5 12核心的多核中央处理器和3个Xeon Phi 57核心的众核加速器,共195个计算核心。每个结点拥有64GB主存,而每个Xeon Phi协处理器板载8GB内存,故每结点共88GB内存。每个计算节点峰值浮点性能3.432TFlops。相信优质稳定的测试资源会给每位学员带来愉悦的体验,得到更多的收获。
 
 
欢迎从事复杂材料模拟计算的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培训时间:2018年1月17日-19日   

培训地点: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海淀区花园路6号北京应物会议中心二层第六会议室)
 

应物会议中心.jpg

 

报名方式:
请编辑信息:单位+姓名+职务+邮箱+电话+税号+ 付款方式  发送邮件到info@gainstrong.net
 
 

联系方式:
010-67506231,刘经理 135 2243 4960,liuhuanhuan@gainstrong.net
 
 

汇款方式:
户名:格致斯创迅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支行
账号:693438855 
 
 

推荐宾馆:
北京应物会议中心(我们已经为学员预定了一些房间,350/天,如有需要请自行向宾馆付款)
地址:海淀区花园路6号(近元大都遗址公园)
 
 

乘车路线:
北京北站-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29分钟,2元。北京北站步行260米至索家坟站乘坐331路公交---花园路下车,步行70米至目的地。
 
北京站-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48分钟,5元。步行至地铁2号线北京站上车---雍和宫站下车,换乘5号线(天通苑北方向)上 车---惠新西街南口站下车,换乘地铁10号线至牡丹园站(D西南口出),步行690米至目的地。
 
北京西站-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55分钟,3元。步行20米至694路北京西站上车---北太平桥西站下车,步行950米至目的地。
 
北京南站-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54分钟,5元。步行75米至地铁4号线大兴线(安河桥北方向)北京南站上车--海淀黄庄站下车,换乘地铁10号线,至牡丹园站下车(D西南口出),步行690米至目的地。
 
首都机场-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1小时10分钟,29元。步行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地铁机场线上车至三元桥站下车,步行190米至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上车---牡丹园站(D西南口)下车,步行690米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