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PU的分子动力学软件ACEMD的简介与安装 基于GPU的分子动力学软件ACEMD的简介与安装 日期:2018-01-09 标签: 阅读: 简介: ACEMD简介ACEMD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生物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包,该软件对NVIDIA GPU作了专门的优化。在单工作站上,ACEMD已经达到现有分子动力学模拟引擎的效能上限,是已知最

 

Acellera软件包括HTMD、ACEMD、AceCloud、Parameterize、AceFlow和ACEMD3模块。

ACEMD简介

ACEMD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生物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包,该软件对NVIDIA GPU作了专门的优化。在单工作站上,ACEMD已经达到现有分子动力学模拟引擎的效能上限,是已知最快的生物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ACEMD支持CHARMM、AMBER、OPLS和Martini力场计算。

1.jpg
2.jpg

HTMD简介

HTMD是一个特别的分子可编程环境,用于准备、处理、模拟、可视化和分析分子系统HTMD基于Python,用户能够轻松地利用Jupyter Notebook在浏览器中运行IPython进行整个计算实验,从操纵PDB,构建、执行、可视化和分析模拟。

3.jpg

4.jpg

AceCloud简介

AceCloud客户端在Amazon AWS资源上运行ACEMD模拟。一旦配置了AWS访问凭证,用户就不需要直接与AWS控制台交互,它会自动执行所有文件操作。

Parameterize

Parameterize 是一种简单有效地获得新分子力场参数的工具。

 

常用的AMBER和CHARMM力场包含生物分子(蛋白质,核苷酸,糖类,脂质等)的参数,但缺乏其他生物相关分子(辅因子,药物等)的参数。

 

GAFF和CGenFF通过使用经验规则和预先计算的数据集来推导任意有机分子的参数。但是,这些参数不能保证可转移到所有可能的化学环境。


Parameterize通过使用QM数据改善参数的质量,即重新设定ESP电荷和可旋转的二面角参数。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可转移性的问题。

ACEMD3

ACEMD3是基于ACEMD 2的重大改进,其新功能包括:CPU支持改进的性能和简化的输入文件。

 

HTMD安装

操作系统:CentOS-7-x86_64

硬       件:

5.jpg

 

安装Anaconda

1.获取Anaconda

一、官网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linux

 

6.jpg

二、清华镜像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7.jpg

2.安装

8.jpg

此后依照提示操作即可

3.配置环境变量生效

#Anaconda3

export PATH=/usr/anaconda3/bin:$PATH

source ~/.bashrc

9.jpg

4.验证安装

10.jpg

 

安装HTMD

su root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acellera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psi4

conda install htmd

11.jpg
12.jpg
13.jpg

此后依照提示操作即可

注册HTMD

htmd_register

14.jpg

 

运行HTMD

15.jpg

运行ACEMD

 

 

1.jpg

运行AceCloud

 

2.jpg

运行Parameterize

 

3.jpg

Parameterize主要用于处理小分子,兼容Charmm和AMBER力场,尤其小分子GAFF力场。

参考资料

  1. https://software.acellera.com/academic-download.html

  2. http://gainstrong.net/works/hudong/2016-01-28/83.html

  3. https://software.acellera.com/docs/latest/acemd/index.html

  4. https://software.acellera.com/docs/latest/acecloud/index.html

  5. https://software.acellera.com/docs/latest/parameterize/index.html